快速通道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石家庄市山区教育扶贫工程>>教育教学

山区教育扶贫工程项目学校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2015-10-07 浏览次数:0

按照省委关于在全省推广我市山区教育扶贫工作经验做法的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同志1月29日专题调度会上的要求部署,市教育局由局领导带队,组成6个督查组,于3月10日-13日分赴山区六县就山区教育扶贫工程项目学校进行了专项督查。为及时总结督查问题,进一步做好整改落实,切实提高项目学校管理水平,并做好迎接全省山区教育扶贫工作现场会相关工作,市教育局于3月24日、25日举办了项目学校管理培训班。

此次培训,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从食堂、宿舍、浴室,制度、硬件、文化、日常管理、师资配备等方面进行了解析;结合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各项目学校实际,对寄宿制学校如何管理进行了专题培训;充分利用山区环境的生态优势,深入挖掘现有资源,就学校文化建设开展了专题培训,强化育人功能,提升学校文化品位,力争达到一校一方案、一校一特色;从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山区教育扶贫工程56所项目学校校长及学区校长共计92人参加培训。

“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已成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的重大“惠民工程”, 也是从根本上解决贫困山区群众脱贫致富的一项创举。做好此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石家庄市教育局 地址:中山东路87号

冀ICP备0503062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