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中央媒体

当前位置:石家庄市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媒体聚焦>>中央媒体

中国教育报:石家庄1.2 万山区娃上学 不掏一分钱

发布时间:2014-02-27 来源:中国教育报 浏览次数:0

本报讯(记者 周红松)日前,石家庄市向社会公开承诺,作为今年要办的十件实事之一,全市1.2万名贫困山区孩子上学将享受免住宿费、餐费和给予交通补贴政策。

为了实现教育公平,自2011年初开始,石家庄在全市西部山区六县实施山区教育扶贫工程。目前,已有近4万名山区孩子走出大山,到环境条件优美舒适的学校上学。今年,石家庄又出台《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项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对其中的1.2万名贫困山区学生实施免住宿费、餐费和给予交通补贴政策,减轻深山区学生的家庭经济负担,保障学生集中就读后享受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石家庄规定,小学每生每天补助8元,每年补助生活费1760元;初中每生每天补助10元,每年补助生活费2400元;初中每生每年享受交通补助450元。补助资金将按学年申请和评定,按月发放。

此外,石家庄今年将继续完成56所项目学校建设和山区学生转移安置任务,加强项目学校精细化管理和运行保障,制定食堂管理、学生宿舍管理等系列管理细则,配齐、配足专任生活教师等。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石家庄市教育局 地址:中山东路87号

冀ICP备0503062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