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中央媒体

当前位置:石家庄市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媒体聚焦>>中央媒体

新华网:石家庄出台《加强山区教育扶贫工程项目学校学生宿舍管理工作意见》

发布时间:2014-04-04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0

近期,为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切实做好山区教育扶贫工作指示精神,规范山区教育扶贫工程项目学校学生宿舍管理,确保深山区学生转移安置后生活正常以及寄宿制学校有效运转,石家庄市教育局、财政局等七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山区教育扶贫工程项目学校学生宿舍管理工作的意见》(石教〔2014〕49号)。

文件从宿舍建设和设施配备、学生宿舍的常规管理、宿舍管理人员的培训教育、宿舍安全、应急处置等方面做出了明确规定。要求宿舍建设和设施配备应符合国家标准和要求,各扶贫项目学校宿舍做到安全牢固、设置合理、设施完备、绿化达标。文件对宿舍管理服务人员配备和宿舍常规管理作了重点强调,要求寄宿生达到一定规模的学校配备主管德育、法制和安全的副校长,具体负责寄宿学生的管理、安全保卫和学校治安工作。要求学校配备专职保安、门卫,并按要求配足物防器材和监控、报警系统,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有关人员值班制度,严格执行学校出入门管理登记制度,严防管制刀具进校园。学校应按规定设立医务室,并配备医务人员,购置必需的急救器材和药品;条件不具备的学校要建立起医、校联络机制,可聘用本地乡镇卫生院具有正式行医资格的医生作为学校的兼职医务人员,保障对学生常见病的治疗。

今后,市教育局要继续将制度建设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发挥体制机制作用,激发党员、干部的内生动力,为学生增长知识和提高技能提供坚实的保障。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石家庄市教育局 地址:中山东路87号

冀ICP备0503062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