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中央媒体

当前位置:石家庄市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媒体聚焦>>中央媒体

中国日报网:石家庄山区教育扶贫“吃什么”“怎么住”都有了标准

发布时间:2014-04-0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浏览次数:0

随着石家庄市山区教育扶贫工程项目学校的全部竣工建成,目前,石家庄市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工作重点已由工程建设转移到学校常规管理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上。日前,石家庄市出台《加强山区教育扶贫工程项目学校食堂管理工作意见》和《加强山区教育扶贫工程项目学校学生宿舍管理工作意见》,对项目学校的“食堂”和“宿舍”管理进行规范。   

《食堂管理工作意见》从食堂人员配置、食品生产、饭菜质量、财务管理、监管巡查、教育培训、应急处置等方面做出了明确规定。要求各学校建立食堂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校食堂管理。其中对食堂财务工作和食堂监管巡查作了重点强调,要求学校必须确保经济困难家庭学生专项补助资金应全额用于为学生提供价值相当的营养膳食,不得以现金形式直接发给学生个人和家长,不得以保健品、含乳饮料等替代。教育部门将会同食品药品监管、卫生、物价、审计等部门,进行定期检查和随机抽查,对学校食堂管理的各个环节加强监管。   

《宿舍管理工作意见》从宿舍建设和设施配备、学生宿舍的常规管理、宿舍管理人员的培训教育、宿舍安全、应急处置等方面做出了明确规定。要求寄宿生达到一定规模的学校配备主管德育、法制和安全的副校长,具体负责寄宿学生的管理、安全保卫和学校治安工作。要求学校配备专职保安、门卫,并按要求配足物防器材和监控、报警系统,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有关人员值班制度,严格执行学校出入门管理登记制度,严防管制刀具进校园。学校应按规定设立医务室,并配备医务人员,购置必需的急救器材和药品;条件不具备的学校要建立起医、校联络机制,可聘用本地乡镇卫生院具有正式行医资格的医生作为学校的兼职医务人员,保障对学生常见病的治疗。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石家庄市教育局 地址:中山东路87号

冀ICP备0503062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