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中央媒体

当前位置:石家庄市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媒体聚焦>>中央媒体

光明日报:石家庄深山区学生可免费接受高中教育

发布时间:2014-09-02 来源:光明日报 浏览次数:0

光明日报讯(记者耿建扩 通讯员李征、李云萍)从9月1日起,河北省石家庄市对山区教育扶贫工程项目学校的深山区学生全面实行高中阶段免费教育。   

此次实施免费教育的对象是:户籍在山区六县45个乡镇的深山区学生。免费教育的主要项目包括:学费、住宿费、生活费、交通费、书费。补助发放标准为普通高中在校生:每生每年发放补助金5000元,对已享受2000元国家助学金的学生,每年发放3000元。职业高中在校生:每生每年发放补助金4500元,对已享受1500元国家助学金的学生,每年发放3000元。   

石家庄市从2011年开始推行山区教育扶贫工程,涉及该市赞皇、灵寿、元氏、行唐、井陉、平山6个山区县。主要是利用2~3年时间,高标准新建6所城区寄宿制初中,新建、改扩建50所中心乡镇(学区)寄宿制小学,使深山区学生全部免费到寄宿制学校就读。到2013年10月,3.6万名学生告别深山进入56所项目学校寄宿就读。   

据石家庄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工作重点已经由工程建设转移到学校常规管理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上,在通过各种措施吸引优秀教师充实山区师资力量的同时,加大对项目学校教师、校长的培训力度。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石家庄市教育局 地址:中山东路87号

冀ICP备0503062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