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作文

当前位置:石家庄市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学生园地>>作文

旧校新貌

发布时间:2015-10-17 浏览次数:0

石家庄市平山县观音堂九年一贯制学校  教师:刁玉杰

2009年刚毕业,通过特岗考试分配到平山县观音堂乡九年一贯制学校任教,至今已有六个年头了。都说第一印象很深刻,很难改变,可是在我看着这个学校一点一点的发展变化,自己不得不改变对这个学校的最初印象了。

初到这个地方,学生、老师都说的是一口的方言,一句也让我们刚分配来的大学生听不懂。现在看看刚来时领导开会我做的笔记都让会让人笑得合不拢嘴,把戎老师听成了钟老师;把张老师听成了唐老师;开会内容就更别提了,一场会下来,就和听天书似的,可从2009年开始我们的到来为这个学校带来了生机、活力,老师们干劲十足,备课、上课、批作业丝毫不输于这群特岗,而且为了照顾我们这些新来的,都开始尽可能的说普通话了,随着老师们上课、下课说普通话,学生们也跟着说起来了,到现在为止,学校师生也已经从满口方言的观音堂话转变成了普通话

初到这个地方,学校安排给我们的宿舍是平房、危房。两个人一间,地面凹凸不平,墙上的白灰直往下掉,弄的床铺上净是白灰面,每天不知道扫多少次床;下雨阴天时,外边下着大雨,里边下着小雨,有时雨下的特别大时,墙都能湿,很怕房塌了砸死自己;今年冬天的鞋,刷了放起来等明年冬天穿是不可能的事,早已经长毛了。学生宿舍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比老师们住的好,他们住的是二层小楼房,虽说不是危房,可是里边的潮湿程度和老师宿舍真是有的一拼,皮肤不好的同学身上都长出了小红疙瘩。现在的我们,住宿条件可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扶贫拨款专用给我们盖起了三层宿舍楼,地面平了,墙白了,屋里不潮了,还给安了电扇,配备了整理柜……

最近几年,扶贫工程还在图书配备、仪器配备、教学设备上加大了力度。图书由原来的五千多册增至九千多册,仪器种类由原来的几十达到了几百种。学生们的阅读量大了,视野开阔了,动手操作能力也强了,科学实验考试三十分满分,96%的学生都能考27分以上,没有一个学生是不及格的……今年安装的多媒体一体机简捷、方便、时尚,资源丰富,音响效果好、还有耳麦,不至于班里学生多老师需要扯着嗓子喊。自从安装了多媒体一体机学生们上课更积极了,注意力更集中了,成绩有明显提高。

旧貌换新颜,这真要归功于国家的政策好,政府的支持,扶贫项目抓的紧,利国利民利学生。如此的重视教育,咱们的学生岂不会有进步?学校岂不会有发展?国家岂不会更强盛?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石家庄市教育局 地址:中山东路87号

冀ICP备0503062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