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作文

当前位置:石家庄市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学生园地>>作文

乐当山区“孩子王”

发布时间:2015-10-17 浏览次数:0

平山县观音堂乡九年一贯制学校  姓名:崔利英

十多年前,师范毕业的我凭着一腔豪情壮志,不顾亲戚朋友的苦苦劝说,为自己的青春做了主——毅然选择了去山沟沟里当“孩子王”。从此,贫瘠的大山深处又多了一名年轻的山区女教师。

有人说,教师是春蚕,吐尽了最后一根丝;也有人说,教师是蜡烛,发出了最后一缕光。只有教师自己才知道,这崇高的赞美有多么的悲情。

记得第一天踏上工作岗位,在村民的指点下我找到了自己工作的地方----孤零零坐落在一个小土坡前的三间破瓦房,十来个年龄参差不齐、拖着长鼻涕的、像“出土文物”一般的山里孩子胆怯地站在校园里,好奇地打量着我这个比他们大不了多少的小老师。那一刻,我欲哭无泪,有点为自己的选择后悔。

跟孩子们相处的日子虽然清苦但却是发自内心的快乐,我渐渐喜欢上了这群纯朴而善良的山里孩子。面对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痛,恨不得把自己学到的知识一点不剩地传授给他们。质朴的山里孩子也用他们独特的方式表达着对老师的爱:一束黄黄的野菊花,一把红红的酸枣,都饱含着他们对老师深深的情……

时光如白驹过隙,一眨眼,十几年时光就在这样单调却很充实的工作中过去了,昔日的山里孩子早已走出了大山,考上了大学,参加了工作;昔日破旧的瓦房也早已变成了崭新的教学楼,教室里设备先进,每间教室都配有先进的多媒体教学设备,学校配有专门的图书室、仪器室、微机室、音乐室……食堂有可口的免费营养餐,我亲眼见证了山区教育的昨天和今天,我相信,随着国家对山区教育的越来越重视,山里孩子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我庆幸,我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我骄傲,我是山里的“孩子王”!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石家庄市教育局 地址:中山东路87号

冀ICP备0503062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