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作文

当前位置:石家庄市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学生园地>>作文

新之所象 由校而生

发布时间:2015-10-17 浏览次数:0

平山县观音堂九年一贯制学校  教师:王燕

迎着新世纪的曙光,沐浴着教育政策改革的春风,山区小学改头换面,到处呈现出一派新气象。

沿着蜿蜒的山路,我们看到在群山环绕中坐落着一所幽静的学校。学校分为教学区和住宿区两部分,三层的教学楼和宿舍楼迎面相对,另设有综合楼、教师办公楼、食堂、洗浴区等,各部分独立而设,一改以往教学、住宿、办公混为一区一楼的现象。校园里并排安置了三大公示栏,栏内内容定期更新,分别对学生进行道德情操、行为规范及人身安全的教育。学校种植有各种花草树木,让学生在这鸟语花香的环境中保持愉快的心情学习知识,体味人生。

操场不再是以前的黄土裸露、尘土飞扬,而是新建了跑道、篮球场、乒乓球区和自由活动区。清晨,学生们在跑道上跑步、锻炼身体;课后,可以尽情地在篮球场内打篮球,在乒乓球区玩乒乓球,在自由活动区跳绳、踢毽子、捉迷藏、做游戏,以缓解课上的学习疲劳。

在课程设置上也有了新变化。课表上不会只是单一的文化课,新增了多种课程类型,以保证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另外,每周五都有综合实践课,学生们可以唱歌、跳舞、下棋、讲故事或进行社会实践等,不仅丰富学生的课外活动,而且加强师生间、生生间的情感交流,培养温馨和谐的师生关系和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生生关系。

将视线转入教室,真是让人眼前一亮啊!教室内不单有讲台、课桌,还有板报、书橱,就连四周的墙上也贴满了学生和老师的各种设计作品,充满着温暖和青春的活力,试问谁不愿在这样的教室里学习?课堂教学由原来只有黑板、粉笔、课本的单一模式变为多媒体辅助教学模式,学生们不再是枯燥乏味地学习书本上的死知识,教师可以利用网络多媒体让知识变得鲜活、形象、生动,这样学生更易掌握,提高了他们的学习兴趣。课下,学生写完作业后,可以从教室的书橱里找出自己喜欢的书籍阅读,而且每周也有一节阅读课,学生在阅览室内,畅游在书籍的海洋中汲取知识,开拓眼界,也培养了良好的阅读习惯。

看,我们的学生也“新”了,衣服不再是脏兮兮的,头发也不再是油光光的了,在老师的督促和教导下,他们已经养成勤换衣、勤洗澡的好习惯。学习也由被动变为主动,懂得了“知识就是力量”的道理,因为他们心里一直有个信念:要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精彩世界。学生间互敬互爱,吵闹打骂的现象变少了,因为他们知道: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乱扔垃圾的情况减少了,因为他们明白:学校是我们的家,我们要保护好自己的家园。

新校园,新气象,新生活,让我们开启新船只,扬帆远航,相信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一定能创造出独一无二的新航程。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石家庄市教育局 地址:中山东路87号

冀ICP备0503062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