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政策文件

当前位置:石家庄市山区教育扶贫工程>>政策文件

石家庄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局领导分包联系制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3-04 浏览次数:0

石教函〔2015〕27 号
石家庄市教育局
关于印发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局领导
分包联系制度的通知
行唐、灵寿、平山、井陉、赞皇、元氏县教育局:
    为贯彻落实孙瑞彬书记1 月29 日调度山区教育扶贫工程时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山区教育扶贫工程成果,确保各项工作积极推进,经市教育局党委研究, 制定了《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局领导分包联系制度》,现印发你们,请结合各自实际,参照制定各县分包联系制度,并按照2015 年度工作总体任务目标和时间节点要求,将各项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制定具体推进措施,切实抓好落实。
    附件: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局领导分包联系制度
2015 年3 月4 日
附件
石家庄市教育局
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局领导分包联系制度
    为加强山区教育扶贫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山区各县规范项目学校管理,提升山区整体办学水平,保障工程良性运行,市教育局制定了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局领导分包联系制度。具体安排如下:
    一、工作职责
    每名局领导负责联系一个山区县(名单见附件1), 负责分包联系县山区教育扶贫工程的总体督导协调和重大事项的协调调度;负责对分包县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建设项目的全程跟踪督办;负责指导分包联系县所有项目学校加强管理,提高办学水平;负责对山区各县年度目标的日常指导和督导检查。
    二、工作任务
    (一)加强县域总体协调。各分包领导于3 月底前深入到分包县,与分包县一起修订完善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并制定各项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明确时间节点、完成标准和责任人;从2015 年第二季度开始,各分包领导要在季度初和季度末,分别组织召开一次重点工作调度会,听取上季度工作汇报,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二)深入学校调研指导。分包局领导要通过实地调研、现场办公、参加校务会、组织召开现场会等形式,深入项目学校教室、食堂、宿舍、浴室、课堂等,与师生交流座谈,积极参加分包县及其项目学校的重要活动,摸清项目学校底数,及时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指导和帮助解决难题,促进山区教育扶贫工程持续、协调、深入推进。
    (三)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山区六县要制定出详细年度工作进度计划,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分包局领导要对照各县年度工作目标,对重点工作进行督查,同时,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和限期整改制度,定期向市教育局党委通报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对未按期完成的工作,要说明原因,提出建议,要求各县限期整改。
    (四)建立督导检查制度。分包局领导每季度到分包县开展督导检查1 次以上,每次至少调研2 所项目学校,并做好调研记录(见附2)。一年中,要对分包县全部项目学校督查1 次。重点对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各项制度、政策落实执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政策落实不走样,制度执行不打折”。山区六县要定期向分包局领导汇报各项工作进度,各分包领导每个季度要向党委会通报一次山区六县工作进展情况。
    (五)提炼总结经验成果。各分包局领导要注重发现项目学校先进经验做法,定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经验交流活动,通过树标杆,学先进,努力促进山区教育事业发展。
    三、工作要求
    (一)领导高度重视。山区教育扶贫工程是一项惠及民生的德政工程,更是一项从根本上解决山区群众脱贫致富的战略决策,对于推动深山区脱贫致富,特别是实现教育公平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局领导要高度重视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分包联系工作,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破解难题,创新举措,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山区六县要积极主动、加强沟通,协助分包局领导做好调查研究、监督检查和解决问题等工作。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负责每季度末汇总、整理分包联系工作开展情况。
    (二)强化责任落实。分包局领导要强化责任意识,按照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切实履责,要把各自职责范围内的业务工作和分包县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同部署和落实。其他局领导要积极配合分包领导工作,对分包领导反馈需协调解决的问题,按照职责分工及时予以研究解决。
    (三)严格责任追究。实施责任倒查制,层层追究责任,形成良性的责任导向。对年度工作目标未落实、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学生资助出现问题的县,要对责任人予以问责。凡是因督导不力、工作不力导致所联系县发生重大问题的,将对分包领导追究相关责任。
    (四)加强廉洁自律。分包局领导要带头深入群众调查研究,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严格工作纪律,遵守中央八项规定, 轻车简从, 不增加基层负担。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石家庄市教育局 地址:中山东路87号

冀ICP备0503062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