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作文

当前位置:石家庄市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学生园地>>作文

校园新貌

发布时间:2015-10-17 浏览次数:0

平山县观音堂乡九年一贯制学校  教师:崔利英

巍巍太行山脚下,一座崭新的校园座落在绿荫中。整齐的规划,白色的楼房,天蓝色的栏杆,鲜艳的五星红旗,衬着瓦蓝瓦蓝的天空,显得格外壮观。远远望去,犹如一颗璀璨的珍珠镶嵌在丛绿之中。这就是子弟兵的母亲戎冠秀家乡的小学----观音堂乡九年一贯制学校。

学校分为南北两个校区,北校区为教学区,南校区为生活区。校门口的大花池里,群花簇拥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几个朱红色的石刻大字格外醒目,它在激励着山区孩子从小树立远大的目标,努力学习,长大后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为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走进北校区,一座白色的教学楼首先映入眼帘。“明礼知耻,笃学慎行”八个红色大字在阳光下闪闪发光,那是我们学校的校训。校园中,几棵袅娜的垂柳在微风中舞蹈。绿叶形状的花池里,各色鲜艳的花朵竞相开放,争奇斗艳,招来了几只蝴蝶在翩翩起舞。循着朗朗的读书声来到二楼的多媒体教室,一个班正在上课。老师和蔼可亲的教态,流利的普通话,电子白板上生动形象的画面,把孩子们带入了知识的殿堂,让他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的遨游……

随着欢快的钢琴声登上三楼,音乐室里,二年级的小学生正在上音乐课。孩子们和着优美的音乐尽情地唱啊跳啊,那么快乐,那么幸福。

音乐室的旁边是图书室和阅览室,几千册图书整齐地摆放在书橱里,供孩子们课外借阅,增长了孩子们的知识,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使他们看到了大山外面的世界。

阅览室的旁边是实验室,实验室设备先进,实验仪器齐全,让孩子们在里面大胆设想,勇敢尝试,实现着无数个“小爱迪生”的梦想。

走进南校区,一个宽广、平坦的操场展现在眼前,高大的篮球架矗立在操场两端。体育课上,孩子们个个生龙活虎在这里锻炼身体。课余时间,又成了孩子们和老师们的乐园。孩子们在这里跳皮筋、踢毽子、做游戏、跑步……尽情玩耍;男教师组成的教师篮球队在这里你追我夺,争先投球;女教师组成的舞蹈队则在这里尽情舞蹈,构成了校园里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

操场的边上是一个小花园,形状漂亮的花池里,五颜六色的花朵竞相开放。几张石桌、几个石凳是孩子们课外读书的好地方。

花园的后面是一座红白相间的宿舍楼,这是“山区教育扶贫工程”为山区孩子建造的温暖的家。宿舍楼不仅外观漂亮而且冬暖夏凉。冬天有热乎乎的暖气,让山里的孩子也住上了暖气房。孩子们的手脚、小脸和耳朵冬天再也没有生过冻疮。“老师,我们的宿舍比我们家还暖和,我晚上只盖一张被子还出汗呢!我要把我们的宿舍装扮的漂漂亮亮的。”家住没有公共汽车的磨子沟村、上下学靠父亲用驴拉车接送的梁艳红兴奋地对我说。她用彩色的纸很用心地叠了好多千纸鹤挂在床头,每次躺在床上就看着这些纸鹤,憧憬着美好的未来甜甜的进入梦乡。

宿舍楼的旁边是窗明几净、整洁卫生的餐厅,国家实行了免费午餐,让山里的孩子吃上了营养丰富的饭菜,保证了了他们的营养,使他们健康的成长。

啊,观音堂乡九年一贯制学校,你犹如一颗光彩夺目的明珠,在太行山深处熠熠生辉。我相信,在国家及社会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你一定会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人才,使更多的山里娃走出大山,成为国家的栋梁!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石家庄市教育局 地址:中山东路87号

冀ICP备0503062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