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作文

当前位置:石家庄市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学生园地>>作文

用爱滋润绽放花蕾

发布时间:2015-10-17 浏览次数:0

平山县观音堂九年一贯制学校  教师|:霍亚平

二十年前,我毕业回到了大山深处,登上了三尺讲台。这期间,我抱怨过、迷茫过、失望过、矛盾过、感动过、开心过,但从来没有放弃过。因为我爱教育事业,我更爱我的学生。

在老师眼里,学生的学习成绩、道德标准是不一致的,一般来说,老师都比较喜欢那些成绩优秀、品行端正、听话乖巧的优秀生,而对于那些基础薄弱而又调皮捣蛋的弱生,往往是提起就头痛,恨不得早日逐出班门,可是,为什么不另辟蹊径,试试让弱生沐浴“爱”的阳光呢?

“老师生日快乐,我是高伟,衷心祝愿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真后悔上学时没有好好学习,但现在也没有辜负您的期望,我现已被评为“优秀职员”,还当上了保安队长。谢谢老师多年对我对的教育和关爱!”他还记得我的生日?这使我想起了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2006年秋,当校长把五年级班这个重担交给我时,我就对自己说:“要让他们在我的心目中都是一样的角色定位,没有远近差异。”开学的第一节课我像朋友似的和他们聊天,大家都畅所欲言,从他们闪闪发光的眼眸里,我知道学生对我产生了良好的初步印象,我很高兴。

头几天,上数学课我发现一个高个子男生总是趴在桌子上睡觉,我每次都是悄悄地走过去轻轻的拍拍他,轻声问他怎么了,是不是病了?可是我看到的是一双无所谓的眼睛,一双不耐烦的眼睛,我没有反感,见他好像没病也就不再追问。后来我找到他原来的老师询问,才得知他不爱学习、纪律散漫、无视老师,常常逃课、屡教不改、父母离异,跟奶奶相依为命,是个缺少爱的孩子,我心里暗暗嘀咕,碰上刺儿头了,看来我得花心思改变他。我曾多次找高伟谈心,谈做人的道理,谈知识的重要性,他每次都表示明白,过后照样不改。于是我决定对其倾注更多的爱心,生活中时刻留意他的优点,哪怕是极其微小的都及时给予表扬。在学习上,我从低年级的数学补起,天天给他留特殊的作业,每次都给他写不同的激励性批语。爱的浇灌终于绽放出花朵,一天,我照例翻开高伟的作业,一行大字牢牢攫住了我的目光:“老师,我以前总以为你和我们过去的老师一样,看不起我们这些坏孩子,可是我错了,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做一个进步的学生……”我终于看到了韩高伟真实的内心,他其实是那么的渴望理解、尊重和关爱啊!这以后,他上课很少睡觉,成绩也慢慢提高了。

一直以来,我就是这样把爱播洒给每一个学生,使他们在爱的沐浴下健康成长。我相信,只要有爱的浇灌,今天这些含苞待放的花蕾,明天必将开出绚丽的花朵!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石家庄市教育局 地址:中山东路87号

冀ICP备0503062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