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局信息

当前位置:石家庄市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工作动态>>市局信息

全国教育扶贫全覆盖行动在石启动 河北将在37个山区县实施山区教育扶贫工程

发布时间:2015-10-17 浏览次数:0

10月17日,全国教育扶贫全覆盖行动启动仪式暨河北省山区教育扶贫工程现场会在我市赞皇县举行。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副省长许宁出席活动并讲话。副市长刘胜就我市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开展情况作了经验介绍。

10月17日,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我市山区教育扶贫工程项目学校赞皇二中的建设情况,并详细了解了我市山区教育扶贫工程的各项政策和执行情况。

现场会上,教育部在我省和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所在的其他19个省同步启动教育扶贫全覆盖行动,以期努力办好贫困地区每一所学校,遍及每一名教师,培养好每一名孩子。

据了解,我省计划利用3年左右时间,在省内37个山区县实施山区教育扶贫工程,聚焦薄弱环节,定向施策、精准发力,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山区孩子成长成才。该项工程可能将覆盖农村贫困人口约110万人,涉及农村在校中小学生37.1万人。

我省要求,在山区教育扶贫工程中坚持硬件、软件相结合。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按照标准化学校和寄宿制学校建设要求,着力改善山区县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根据山区人口变化趋势,统筹中小学校布局,使教学和生活设施满足基本需要。要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依托“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特岗计划”和“三区支教”等项目,及时补充山区学校教师。要深入实施国培、省培计划,加强山区教师培训,落实激励奖励政策,引导优秀教师到山区任教。

2011年,我市启动实施山区教育扶贫工程,计划利用2至3年时间,在赞皇、灵寿、元氏、行唐、井陉、平山6个山区县,新建6所城区寄宿制初中,新、改扩建50所中心乡镇(学区)寄宿制小学,将深山区中小学生全部免费安置到新、改扩建的寄宿制学校就读。力争用20年左右的时间,逐步引导山区贫困群众走出大山,到城镇安家置业。截至目前,全市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已累计转移安置深山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49035名,其中小学生34970名、初中生14065名。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石家庄市教育局 地址:中山东路87号

冀ICP备0503062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