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局信息

当前位置:石家庄市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工作动态>>市局信息

市领导调研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实施情况 项目已累计转移安置 山区学生4.1万名

发布时间:2015-07-02 浏览次数:0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李云萍) 7月1日,副市长孟祥红一行多人赴灵寿县调研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实施情况,并看望了部分项目学校的教师和学生。

   “山区教育扶贫工程”是市委、市政府为从根本上解决山区群众脱贫问题做出的一项重要战略决策,截至目前,累计转移安置山区学生4.1万名。基本实现了深山区小学生以学区为中心就近集中、初中生向县城集中、高中生按报考志愿在全市范围内统筹安排的总体目标。

 

   昨天,孟祥红一行实地走访了灵寿县第二中学、南燕川第一中心小学等项目实施学校。在灵寿县第二中学校园内,孟祥红认真查看了学校的教学楼、食堂、操场及各种功能性教室,详细询问了学校的管理及教学情况,并与部分山区教师进行座谈。在南燕川第一中心小学,孟祥红看望了在此就读的深山区孩子们,并与他们一同聆听了学校老师为孩子们讲解的“暑期安全常识”课,之后到学生宿舍了解孩子们的宿舍安全情况。

    孟祥红强调,山区教育扶贫工程是一件惠及民生的德政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和抓好项目学校的运行管理工作。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项目学校的教学质量和水平。要抓好学校的运行和保障机制,做好安全、卫生、饮食和住宿等方面的管理,切实把这项工作做实做好。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石家庄市教育局 地址:中山东路87号

冀ICP备0503062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