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作文

当前位置:石家庄市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学生园地>>作文

  校园漫步

发布时间:2015-12-22 浏览次数:0

小作中学初三(7)班 杨雪倩

“啪!”一滴顽皮的小雨滴落在了我的鼻尖上。抬头凝望,天蒙上了一片黑。月亮也不乐意出来了。侧耳倾听你会听到那“沙沙,沙沙”的声音,循声望去,原来是那雨滴和树叶合百奏啊!你看那火红的树叶个个摇头晃脑的,像一个个正在涌读的小读一样。缓缓落下的雨滴模糊了我的双眼。

自古以来那多愁善感的诗人总爱在夜晚对着满天星空吟诗作对,以此来排解心中的不满、思念与愁绪。今日我也学一次诗人,来个赏夜。

缓缓地漫步在校园里,这好像和紧张、忙碌的初三生活有些违和之感。一直缓缓前行,任凭那雨滴肆意的挥洒在我的脸上、身上。一阵轻风拂过,给这首“曲子”添加了一个颤抖的音符。树叶也趁机掸去了身上的雨滴。“啪嗒”雨滴落在地上溅起一个微小的水花。雨滴在空中飞舞着、开心着,仿佛和万物“炫耀”着它的自由,悠闲似的。

看着这美妙的景色,愁绪却又弥漫开来。缓缓地回忆起来:“你呀你,你看你考那分,你再看看人家,怎么想回来种地啊?!”妈妈的唠叨仿佛又出现在了我的耳畔。是啊,为什么我的成绩就是上不去,为什么我要给人家看不起,为什么要给人家说我笨。所以,我这“笨鸟”虽然起飞的有些迟了,但也要在前进的过程中,奋起直追,勇敢地前进。嗯,我要加油!

抬头看到那棵全年青翠欲滴的冬青,我便暗暗发誓,我也要做一棵,不会被雨雪风霜所压垮的长青树。我要迎着风,踏着浪,迎着困难勇敢地向着我目标走去。

深呼王一口气,仿佛所有的愁绪都在倾刻间烟消云散了。

心中没有了烦恼,仿佛我也变得轻松了,雨下的越来越不了,只是偶尔的飘落下几滴,心情变得舒畅仿佛黑漆漆的天也顿时变的明亮,光芒四射起来了。

听!那雨滴还在和树叶合奏,不过对比刚才又添了些许的明亮和愉快;听!那沙沙弹奏的树叶声,雨滴溅起的小水花,仿佛都还在耳边回响。只是那惆怅的心情却已随阵阵轻风飞走了,留下的只是那欢欣和赏夜的好心情了。

我原路返回,刚才的景象还存在于我的脑海之中,但是那抹愁绪却已不复存在了。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石家庄市教育局 地址:中山东路87号

冀ICP备0503062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