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局信息

当前位置:石家庄市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工作动态>>市局信息

我市山区教育扶贫工程项目学校优秀校长燕菊肖当选2015年度“感动省城”十大人物

发布时间:2016-01-25 浏览次数:0

   

1月22日晚,由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石家庄日报社主办的2015年度“感动省城”十大人物颁奖盛典在石家庄广电中心演播大厅举行,2015年度“感动省城”十大人物现场揭晓。由我局提名推荐的山区教育扶贫工程项目学校——元氏县前仙中心小学校长燕菊肖当选2015年度“感动省城”十大人物,受到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的亲切接见,并在座谈会上做典型发言。

    燕菊肖同志于2010年放弃了工作十余年的、条件优越的县城学校,来到最偏远的元氏县前仙中心小学。几年来,他每天上下班都要赶七八十里路,早晨天不亮就出门,夜深了才回家,一心扑在学校工作上。他四处奔走筹集资金,改善学校基础设施,先后新建了餐厅、实验楼、塑胶操场和学生太阳能浴室,对教学楼和宿舍楼进行了翻新改造,对校园全部进行硬化、绿化、美化。他重视提升山区教师和学生的整体素质,带老师外出参观学习交流,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社团活动。经过五年的不懈努力,前仙中心小学从原来的校舍破旧、土石满院、教学条件简陋、学生流失严重的农村小学,变成了今天校园环境优美、教学设施先进、学生快乐学习的乐园,让深山区的孩子们享受到了和城里孩子同样优质的教育资源。

    2015年度“感动省城”十大人物颁奖晚会实况将于2月6日(腊月二十八)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晚间黄金时间首播,春节期间将在各频道安排重播。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石家庄市教育局 地址:中山东路87号

冀ICP备0503062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