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局信息

当前位置:石家庄市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工作动态>>市局信息

石家庄市为深山区学生建立电子档案助推教育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6-01-28 浏览次数:0

为科学记录深山区学生学习成长经历,2016年1月,市教育局建立“石家庄市山区教育扶贫工程深山区学生信息管理系统”,助推教育精准扶贫。 

         精确瞄准扶贫对象。山区教育扶贫工程深山区学生信息管理系统,利用教育信息化手段,依托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为深山区学生全部建立成长发展电子档案,对深山区学生逐一登记造册,详细记录个人基本信息、身体健康状况、学习经历、享受补助等情况,实现了深山区学生档案管理网络化、动态化,形成教育精准扶贫电子化管理体系。

        数据服务科学决策。依托系统的查询、统计、分析等功能,可以全面掌握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各项目学校深山区学生数、寄宿生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数、留守儿童、孤残儿童、家长下山等各项底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项补助历次发放情况以及深山区学生毕业升学情况,全面了解我市山区教育扶贫工程总体情况及工作进展,为政策制定和日常工作开展提供科学依据。

        学习经历全程追踪。深山区学生信息管理系统为每个深山区学生建立了详细的电子成长档案,可以全程追踪深山区学生从小学、初中、高中直至升入大学的学习经历,保障每一位深山区学生都能享受义务教育、高中教育乃至大学,确保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稳步实施。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石家庄市教育局 地址:中山东路87号

冀ICP备0503062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