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作文

当前位置:石家庄市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学生园地>>作文

我爱家乡的黄昏

发布时间:2016-02-29 浏览次数:0

苍岩山学校 五年级 张泽鹏

 

     我的家乡在太行山脚下的一个小山村。这里依山傍水,山清水秀是个美丽的地方。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黄昏。

家乡的黄昏是秀美、恬静的。路边的花呀、草呀,都在徐徐晚风的抚摸下安静的睡了。夜来香却精神十足地梳妆打扮起来,准备迎接“黄昏音乐会”,她们用绚丽的晚霞做胭脂,涂红娇美的脸蛋;用金色的落日做长裙,套在柔韧的腰肢;向小河哥哥要一朵浪花,插在自己五彩的秀发……河边的垂柳散开高高的发髻,取下艳美的蝴蝶,俯下身去,让长发垂进潺潺的流水里,静静梳洗着。顽皮的小河也不再跳跃,安分地流淌着。河里的睡莲闭起了眼睑,弯弯的睫毛上还挂着水珠儿。河里的小鱼儿们都回家去了。想必是他们的爸爸妈妈召唤他们吃晚饭去了吧!

家乡的黄昏是忙碌、热闹的。

“日落西山鸟归林”。形形色色的鸟儿都急急忙忙地往屋里赶,鸟爸爸要把找到的食物带回家,鸟妈妈要回去做饭,只有一些贪玩的小鸟还在不紧不慢地边赶边玩。

河边的洗衣妇女提着水桶三三两两地归来了;地里干活的壮劳力也都回家了,个个扛着农具,汗流浃背。不一会儿,各家各户的烟囱都冒出了缕缕炊烟,厨房响起了“锅碗瓢盆”交响曲。吃过晚饭,一些老人叼着烟头蹲在村头的柳树下一起谈古论今,讲三国,谈刘备……

这时,一轮新月早已挂在夜空中。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石家庄市教育局 地址:中山东路87号

冀ICP备0503062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