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作文

当前位置:石家庄市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学生园地>>作文

我的家乡-----苍岩山

发布时间:2016-02-29 浏览次数:0

井陉县苍岩山学校 六年级 张雨珊

我家住在美丽的苍岩山脚下,这里风景优美、景色宜人、空气清新。苍岩山是国家级风景区,有悠久的历史文化,享有“五岳奇秀揽一山,太行群峰唯苍岩”的美誉,每年都有很多人慕名而来。

    一个星期天,妈妈带我去了苍岩山,我非常开心。一大早从家里出发,没多久就到了山脚下,抬头一看,哇!笔直的山峰,我能爬的上去吗?进山门不远就看到一个石壁上面刻了很多字,妈妈说那是苍岩山十六景的介绍,其中包含了苍岩山三绝“碧涧灵檀”“桥殿飞虹”“古柏朝圣”。再往前走会看到一个小院子,右边有一个月亮门,往里面走不远有一棵很奇怪的树,树身上有一个很大的洞,看上去这棵树很老,妈妈说这是“老人檀”。老人檀的边上有一个洞,这洞不长我们很快就走出去了。出了石洞继续往前走,就进入了“碧涧灵檀”,这里的檀树真的是很多很多,遮天蔽日,就像是一个天然的绿色帐篷,走在里面非常凉爽。再往前走有一块大石头上面刻着“跨虎登山”四个大字,妈妈告诉我在很久以前苍岩山住着一位公主,这里就是当年公主骑着老虎登山的地方,而且边上刚好有一个小庙里面就是公主跨虎登山的塑像。接着我们继续前行,途中我看到了“抱石檀”“无名檀”等等很多很多檀树,个个都是奇形怪状、形态各异。

    出了檀树林,有一个平台,这里有十二生肖的石像,还有几个小石桌,边上围着几个小石凳。我们在这儿坐了一会儿,开始往上爬,妈妈说这里是“一线天”,从下面的跨虎登山到上面的桥楼殿是365个台阶。顺着台阶往上看,有三座石桥横跨在山涧上,中间的那座就是“桥殿飞虹”,是苍岩山标志性的建筑,时间要比赵州桥还要早,而且还是中国的三大悬空寺之一。我一直在想这桥是怎么建成的啊?后来妈妈告诉我:是在冬天的时候, 桥下堆满树枝浇上水,结成冰以后,再往上放石头。

    终于爬完了台阶,站在了天桥上,往下看我们走过的檀林,这个时候看起来又是另外一番景象,像是一片绿色的海洋,一阵风儿刮过,檀林随着风儿起伏,就像是一阵阵绿色的波涛一样。桥下“碧涧灵檀”,回头看“桥殿飞虹”,苍岩三绝还有一个,别急,抬起头往上看,绕着悬崖边上一圈的千年古柏,不管长在什么方位,它生长的方向都是朝着一个地方,就是---公主祠 ,所以叫做“古柏朝圣”。

   一定要爬到山顶,把所有的景点都看完,然后介绍给大家,欢迎你们到苍岩山来玩哦!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石家庄市教育局 地址:中山东路87号

冀ICP备0503062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