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地方媒体

当前位置:石家庄市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媒体聚焦>>地方媒体

河北日报:聚焦重点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教育扶贫

发布时间:2016-06-22 来源: 浏览次数:0

许宁在全省教育扶贫工作现场会上要求
聚焦重点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教育扶贫

                                                    《河北日报》(2016年6月13日) 02版

本报讯(记者王敬照)6月12日下午,全省教育扶贫工作现场会在灵寿县举行,副省长许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教育扶贫工作线长面广,要按照“不让一所学校掉队,不让一名孩子因贫失学”的要求,以扶贫开发重点县薄弱学校为主攻方向,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龄人口为主要对象,聚焦重点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教育扶贫。

会议实地观摩了灵寿县塔上第二中心小学和第二初级中学,并听取了石家庄、保定、宽城、青龙、威县等市县的典型发言。许宁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教育扶贫作为利当前管长远、最根本可持续的脱贫方式,大力实施教育精准扶贫,将贫困家庭的孩子培养出来,彻底拔掉贫困落后的“穷根”。

许宁要求,要以教育扶贫全覆盖行动、“全面改薄”项目和山区教育扶贫工程为载体和抓手,坚持育人为本、脱贫为要,坚持全面覆盖、精准发力,坚持工程带动、改革驱动,坚持五级联动、协力推进,实现困难学生全程资助、薄弱学校全面达标、均衡发展全数验收、职教通道全部畅通、教师培训全员覆盖、智力扶持全力支撑的目标。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石家庄市教育局 地址:中山东路87号

冀ICP备0503062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