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地方媒体

当前位置:石家庄市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媒体聚焦>>地方媒体

长城网:河北省教育扶贫工作现场会在灵寿县召开

发布时间:2016-06-22 来源: 浏览次数:0

长城网6月13日讯(记者 张建国 王莹)12日下午,河北省教育扶贫工作现场会在石家庄灵寿县举行,会议以总结交流教育扶贫工作先进经验为主要任务,并对今后一个时期的河北教育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实地观摩了灵寿县塔上第二中心小学和第二初级中学,并听取了石家庄、保定、宽城、青龙、威县5个市县的典型发言。

“教育脱贫攻坚行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系统内部协调配合、相关部门各尽其责,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纠正‘教育扶贫就是教育资助、教育扶贫就是给点钱’这样的狭隘观点,教育扶贫的内涵更应包括贫困地区教育质量的整体提升,教师师资队伍的建设,贫困地区孩子接受优质高等教育机会增加等内容。”河北省教育厅厅长刘教民在会上讲到。

根据2015年全国“全面薄改”工作交流会要求,2016年底,校舍建设竣工率和设备采购率均要“双过半”即要完成规划任务的50%。刘教民强调,在项目实施上,要提前谋划,充分考虑土地征用、项目审批、招标等前期手续时间较长的情况,提前一年或半年安排项目,尽早启动工程前期准备工作。在资金支出上,各地要进一步加快资金支出进度,当年下达的专项资金要力争全部实现支出,建设资金最多结转一年,否则按照规定资金将被财政部门统筹。

河北省副省长许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教育扶贫工作线长面广,要按照“不让一所学校掉队,不让一名孩子因贫失学”的要求,以扶贫开发重点县薄弱学校为主攻方向,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龄人口为主要对象,聚焦重点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教育扶贫。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石家庄市教育局 地址:中山东路87号

冀ICP备0503062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