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局信息

当前位置:石家庄市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工作动态>>市局信息

我市山区教育扶贫工程项目学校初、高中毕业生中、高考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6-08-08 浏览次数:0

我市山区教育扶贫工程项目学校建成投用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人民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市教育局以提升项目学校教育质量为核心,全面加强了项目学校内涵建设,通过采取完善制度体系,狠抓学校管理,建立精准帮扶机制,加强师资队伍培训,深化招生制度改革,畅通山区学生入学通道等一系列措施,有力促进了山区基础教育发展水平的全面提升。2016年,项目学校初、高中毕业生参加中考、高考均取得优异成绩,并实现全部学生升入高中阶段学校和高等院校就读目标。

一、项目初中毕业生中考成绩全面提升

2016年,山区6县项目初中共有3043名学生参加中考,其中普通高中上线2035人,占毕业生总数的66.9%,比2015年(58.5%)提高了8.4个百分点;达到省级示范性重点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550分)以上的共220人,比2015年(90人)增加130人,增幅达144.4%。其中,平山县第二中学李琪同学以625分的优异成绩勇夺全市十七县中考状元;赞皇县第二中学包揽该县中考状元、榜眼。

二、项目初中毕业生全部升入高中阶段学校就读

2016年,参加中考的3043名考生中,普通高中上线2035人顺利升入普通高中就读;其余1008人全部安排升入中等职业学校,项目初中毕业生实现全部升入高中学校就读。目前,市直属职业学校和山区各县职教中心已与项目初中主动对接,畅通项目初中毕业生升学通道,做到义务教育和职业教育的无缝对接,确保每一名未能升入普通高中的山区学生都能通过上职业高中,掌握一技之长,为走出大山、脱贫致富奠定坚实基础。

三、项目学校高中毕业生全部升入高等院校就读

赞皇县第二中学作为我市2011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的第一所山区教育扶贫工程项目初中学校,其第一届初中毕业生今年参加高考,这也是我市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实施以来的首批高中毕业生。据统计,毕业于赞皇中学的首批54名深山区高中毕业生成绩喜人,其中,本科上线27人,达到50%,其余27人全部超过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可全部顺利升入高等院校就读。另外,从2013年起,市直属学校石家庄市第二实验中学承担了部分深山区贫困学生的高中教育工作,今年第一批高中毕业生共有53人,其中,本科上线35人,其余18人全部顺利升入高等专科院校就读。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石家庄市教育局 地址:中山东路87号

冀ICP备0503062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