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局信息

当前位置:石家庄市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工作动态>>市局信息

我市召开中小学(幼儿园)结对帮扶暨山区教育扶贫工程精准帮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6-11-10 浏览次数:0

为切实做好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结对帮扶和山区教育扶贫精准帮扶工作,推进教育精准扶贫,2016113日上午,我市中小学(幼儿园)结对帮扶暨山区教育扶贫工程精准帮扶工作推进会在石家庄二中召开。

会上,灵寿县县直幼儿园—灵寿县寨头中心幼儿园、西苑小学—行唐县城寨明德小学、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平山二中、石家庄二中—赞皇中学四组结对帮扶学校(幼儿园)代表现场签订了帮扶协议。受帮扶学校代表、山区教育扶贫工程项目学校赞皇县野草湾小学首先发言,石家庄市裕华区裕东小学、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石家庄二中作为小学、初中、高中学段帮扶学校代表先后做帮扶经验介绍;井陉县教育局以“县-村”精准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为主题进行了工作交流。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芬同志讲话,全面分析了精准扶贫工作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一步提出了精准扶贫工作的目标与任务,并就今后一段时期重点抓好的几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2010年,我市启动实施了结对帮扶活动2012年,在山区教育扶贫工程项目学校开展了城乡结对互助共赢活动,近年来取得了显著成效。例如,裕东小学的输血帮扶、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的九大帮扶工程、二中的智力帮扶、野草湾小学从一个受帮扶的项目学校,逐渐成长为山区亮点学校,开始帮助县域内其他薄弱小学等等。近日,印发了《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中小学(幼儿园)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幼儿园、小学、初中、普通高中、特殊教育学校通过开展管理帮扶、教师发展帮扶、办学条件帮扶、教育教学帮扶、困境学生帮扶等工作,使被帮扶学校(幼儿园)在管理水平、校园文化、师资建设、教学质量等方面有明显提高,实现优质教育资源深度共享。

22个县(市)、区教育局主管基础教育的副局长、科长,石家庄二中等6所市属高中校长,市区70余所优质小学、初中学校校长,山区六县一中、82所项目学校校长共210余人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石家庄市教育局 地址:中山东路87号

冀ICP备0503062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